文章分類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約克的日與暮

夏天,從來都是旅遊的季節。早前曾到歐洲小住兩周,既去過巴黎,也走訪了約克。
       
位於英格蘭北部的約克 (York),雖非熱門旅遊點,卻是座古意盎然的歷史名城,市內有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古城牆、規模宏偉的大教堂,還有寧靜的烏斯河 (River Ouse) 與蜿蜒的碎石路貫穿其中,氣氛閒逸,最適合喜歡遊蕩卻不愛跑景點的旅人,而我正是其中一個。

 
York Minster 是約克最著名的景點,也是英國現存規模最大的歌德式教堂,
巧奪天工的建築,在金光映照下更覺瑰麗。
 
 
 約克有不少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物,像五星級酒店 Cedar Court Grand
所在的紅磚樓,就有過百年歷史,現已列為受保護建築。
 
 
初夏的約克,陰晴不定,偶然更會落一場滂沱大雨,殺你一個措手不及。
想拍到好照片,就得抓住一瞬即逝的陽光、藍天與白雲。
 
 
 許多旅客都喜歡乘坐遊覽船暢遊烏斯河,雖然河岸風光只屬一般,
但坐在遊船上享受清風送爽,也不失為一項寫意的活動。

 
除指定路線的遊覽船外,出租的電動小艇也是遊河的理想選擇。每隻小艇都有
特定的名字,Heather、Josephine、Rebecca,隨你喜歡。
 
 
 橫跨烏斯河的 Lendal Bridge,連接城市兩岸,是約克的地標。
 
 
一個人,坐在河岸邊,看看書,再看看河上的鴨子。
約克就是這樣一個閒適的城市。
 
 
夕陽西下,鴨子也要回家了。
 
 
火紅的天空、冷清的街道、沒有乘客的 4 號巴士......超現實的現實世界,
不禁令人想起開往大埔的紅 Van。(照片沒經加工,圖中所見全為實景。)

 
 長達 2.5 英里的古城牆,是中世紀的歷史遺跡。暮色下,矗立於城樓最高處的
石像仍一如以往,朝向西方,似是在告別天邊將盡的晚霞。
 
 
一個人在途上,再瀟洒也有落寞的時候。
找家酒吧,喝杯 Tequila,也許是夜裡排解寂寞的最佳方法。
 
 
約克旅遊資訊﹕http://www.visityork.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