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星夢有待延續

       記憶中,除了去年曾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給《天與地》投過票外,從來都沒參加過任何媒體舉辦的全民普選遊戲。然而,在剛過去的星期天,我還是給《星夢傳奇》的鄭俊弘投下了心悅誠服的一票。我並非鄭的粉絲,也不是陰謀論者所說的什麼疑似打手,投這一票,純粹出於由衷的欣賞和真心的鼓勵。

       鄭俊弘的好,不單在於他的歌藝,還有他對音樂的熱誠與投入。每次看見這位年青人拿著結他,忘我地演繹每一支參賽歌曲,你都會深深感受到他那從容不迫、揮灑自如的舞台風範。站在台上,不獨為了表現自己,明顯地,他還在享受音樂。所以,大熱勝出是否有賴評判偏幫、造勢造馬,其實已不重要,明眼人自會看到他的實力。

       看了整整一輯《星夢傳奇》,見證著這麼多在電視台混了十年八載仍寂寂無名的小角色終可達成夢想,吐氣揚眉,那份莫名的感動實非三言兩語所能形容。也許又有人說,這種「無名小子夢想成真」的故事,不過是電視台刻意製造話題的宣傳伎倆,但即使是這樣,假如參賽者本身沒有付出努力不斷嘗試求取進步,我想觀眾也絕不會盲目地死守在電視機前看這場大龍鳳。

       現在節目雖然完結了,但星夢仍有待延續。希望鄭俊弘與其他優勝者的成功突圍,能讓所有仍在奮力實踐抱負的人相信,理想是值得堅持的,就像我在這裡寫的
文章,儘管沒多少人看,但只要我依然喜愛文字,以後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相關文章﹕《我撐鄭俊弘》

推薦閱讀﹕《回顧鄭俊弘的星夢傳奇》
 

2 則留言:

  1. 给你一个like!

    也是欣赏郑俊弘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希望鄭俊弘以後在音樂上會有更多發揮機會。期待他的首張唱片。

      刪除